死撑@

重云妈妈

【池陆】我有个错误的精神体

#这次应该没有什么要解释得了但是既然前几篇都有小井号这章还是要打两个



#OOC属于我




六.

  自己再不做精神疏导会不会出事,陆离现在还不清楚,但他瞥了眼身后从陈家出来时狠狠踹了垃圾桶一脚仍不解气的池震,觉得再这么下去池震得先出事。


  作为一个向导,池震的情绪波动太强烈了。



  倒不是向导不允许有精神波动,只是因为向导自身对他人情绪感知太过敏感,极易受到外界影响而产生共情,如果自身不能冷静的清理脑海中的外来情绪,容易陷入混乱状态。




  现在池震应该还好,至少他还没有情绪失控外泄信息素。


   但是,陆离确认过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这是一般情况下共情解除的正常时间,但池震现在并不像已经解除共情的样子,万一他真的控制不住——


  陆离看了眼旁边紧皱着眉闭着眼的池震,又看了眼前排的温妙玲和鸡蛋仔。两个人都是出塔不久便来工作的年轻单身哨兵,而这类哨兵,通常不会随身携带足够的向导素信息缓释片,池震若外泄信息素,可能会引起他们俩的强制发情热……


  等等。


  陆离突然想到,向导随身携带哨兵信息素缓释剂,应该也是常识级的东西。


  反倒是自己,在和吴文萱结婚后,因为她是普通人,发生信息素相关问题时都习惯性的往自己这方面联想,惯性思维一经形成,之后所有的处理方式都仿佛水到渠成般自然而然。


  陆离将逐渐飘远的思绪拽回来,转头问池震:"诶,你……"



  "麻烦拐到最近的药店,有品牌有连锁的那种店。" 池震突然开口,他眉头依然紧缩,拉近了同陆离距离,低声说,"我哨兵素吃完忘补充了。"


  车驶过大桥,在药店门口停下,池震下车前往药店,他手插在外套兜里,看上去还是平时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陆离就是莫名觉得他整个人都紧绷着,像个拉满弦的弓。


  他跟着下车,临走前向车里嘱咐温妙玲和鸡蛋仔,不用等,他们自己回去。


   一管哨兵素下肚,池震总算感觉脑袋中的嗡鸣声逐渐褪去,他拿手机扫码付了钱,拎着剩下的哨兵素出去,就看到了门边的陆离。


  陆离靠着药店旁半人高的花坛,手边趴着不知什么东西,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着。


  池震走近了,才发现那是只猫,全身米白,四只爪子上毛色偏棕,尾巴蓬松,脸庞和耳朵尖黑黑的。


  不过好像有点眼熟。


  池震摇头,本着全天下的猫长得都是一个样子的念头,将眼熟的错觉扼杀在脑海中。


  

  "谈谈?"陆离问道,本来想补充一句你还是我见的头一个查完案就要混乱的向导,但看见池震低垂的眼睑,出口的话在舌尖绕了一圈,还是变成了:"你还在想陈家的事?"


  池震一下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迟疑一下才嗯了一声,声音模糊不清的闷在喉咙里,顿了顿,接着说:"我没事,今天这情况是我没有注意一不小心想多了,平常我没这么容易混乱。"


  "那今天是什么让你想多了?"


  "警局连查案时警员的心理活动也要记录在案?"

 


  "不是,但是你以后可能还要长期同我们一起工作,我希望你能够说出使你混乱的原因,这样在发生突发状况时,我们不至于手足无措。"陆离指指池震手中拎的透明塑料袋,"至少以后出警时再出现类似情况,你可以向组织报销缓释剂。"


  池震嘴角微微向上勾起弧度,旋即又落了下来。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池震回答,但说话有些慢,说出每个字都像是经过一番思索,"就是觉得他们能对家人做出这种事情,简直禽兽不如。"


  "我……我姐,"池震停顿一下,避开了这个话题,"我就是特别生气,他们做出这样的事情,还不用接受任何惩罚,这不公平。"


  "我曾经是个律师,我帮很多人打过官司,我打赢过大多数案子,我知道我的辩护人有时候犯下大错,但那不是我需要关心的事情。"


  十字港的空气质量很好,晴空万里,半点不见桦城时不时飘过的雾霾,风摇动行道树的叶片,又卷起陆离的衣角。


  "我需要相信,相信我的辩护方是无罪的,哪怕他真的杀了一千一百个人,我要做的,也是蒙上眼睛假装不知情,想办法从法律中找到转机,为他减罪减刑。我做的没错,这是一个律师需要具备的基本修养。"


  "但我这不是,中间突然转了个阵营吗。"前律师摸摸鼻子,"律师这个职业,要求我们从恶中找寻善,而警察却要剥开善发觉恶。"



  "我需要睁开双眼而不是假装看不到这世界上恶   我害怕也畏惧这个过程,因为这远比为恶披上伪善的皮更冲击心灵。"



  陆离好像又看见两年前,带着满脸被他打出的伤的池震站在众多记者面前,锐气不减,明明气的肺都要炸了,却还压着火气端着斯文指着对准他的镜头。


  他说,我们是天平的两端,我们彼此制衡而永非统一战线。



  现在池震站在他面前,他说:


  "我会适应的,虽然我花了那么多年时间蒙上眼睛,但我觉得我能用更短的时间睁开它。"


  曾经法庭对质时的锋利丝毫未被一纸作废的律师资格证消磨,两年时间只是为其装上了剑鞘。


  陆离发现他欣赏池震这一点。


  拿的起,放的下。


七.

  "十字港到桦城最晚一趟航班在五点,我们现在去机场还赶得上。"陆离将手机上的航班信息指给池震。


  池震看都没看,胡乱点点头,跟陆离怀里的猫大眼对小眼: "看不出来你还喜欢小动物啊陆大队长。"


  "精神体。"


  嗯?


  嗯嗯嗯?


  池震看着陆离手掌下舔着爪子的小猫,突然想起前几天办公室里往他肚子上趴的小东西。


  "陆离,问你个事,"池震艰难的开口,"小温的精神体是什么?"



  "哦,是熊吧,怎么了?"


 

  "没事,我就好奇。"


  池震不动声色的别过头,内心飓风呼啸而过,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灾难现场。


  现在这精神体也开始赶反差萌的潮流了吗。



 


评论(6)

热度(349)